向往简单自给自足的田园生活,

我也想拥有一本类似的食谱书,不是为了学做菜,而是欣赏作者们的good idea是!

貓頭鷹食堂:

1080 RECIPES   i

一千零八十個食譜


被它吸引的確先是它的封面,在下城的一家設計書店裡,眾多設計洗練的封面中,這拙拙的畫風很吸引我。對好看的手繪沒有什麼抵抗力,好想帶它回家,天天瞄到。一知道裡面是差不多每個西班牙家庭都有一本的1080個傳統食譜,喜歡tapas的我就在亞馬遜上訂了。這本書自1972年出了第一版後,不斷再版,被形容為西班牙料理的cooking bible,還被翻譯成多國語言。原作者是一位叫Simone Ortega的女料理家,原籍法國,英語版由她和女兒Inés合編。


翻開書,裡面有更多驚喜,更多充滿趣味的手繪,樸實的照片,風格和其它料理書真的很不一樣,很有藝術味。書裡的一大特點是西班牙設計師Javier Mariscal的手繪,像童畫般隨意的風格帶著黑色幽默,有被灌水的魚,被剝皮的羊頭。書中既有有溫馨可愛的工具介紹(圖文並茂),也有筆風狂放肆意的塗鴉跨頁,對比著風格樸素的照片插頁。文字方面也不是一般料理書的分步驟分點,一整段的文字如果邊做菜邊看的話會挺困難的。但那還是令人有好感的風格,簡單卻有種娓娓道來的感覺,好像聽外婆教做菜那樣,耐心、周全,連怎麼清理、怎麼切、有什麼小捷徑都顧及到。那我為什麼很少用?可能因為裡面簡單的料理有點太淳樸或不合口味或已經會做(如培根青豆、土豆蘆筍、炸白菜花),合口味的又很複雜,有些食材也的確不好找,裡面也沒有太多tapas的食譜。我做過裡面最簡單的番茄凍湯(gazpacho)和最複雜的西班牙海鮮飯(seafood paella)。所以,這是我最喜歡又暫時用得最少的料理書。暫時。



Title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80 Recipes    

Authors         Simone and Inés Ortega

Illustrator       Javier Mariscal

ISBN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78-0-7148-4836-5

Publisher        Phaidon

Release Date   2007  (US Edition)




©Janny3845 | Powered by LOFTER